​7月31日,海南省首个胃肠间质瘤专科门诊,在海南省肿瘤医院成立。该门诊的设立,标志着我省对胃肠间质瘤疾病进入“专病专治和规范诊疗”时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我省首个胃肠间质瘤专科门诊落户海南省肿瘤医院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1-08-01 14:32

7月31日,海南省首个胃肠间质瘤专科门诊,在海南省肿瘤医院成立。该门诊的设立,标志着我省对胃肠间质瘤疾病进入到了“专病专治和规范诊疗”时代。

海南首个胃肠间质瘤专科门诊成立现场。(海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胃肠间质瘤是一类起源于胃肠道间叶组织的肿瘤。过去由于医学技术的局限性,大家对该疾病的认识不足,诊断标准也不统一,甚至将其作为良性肿瘤“平滑肌瘤”治疗。由于诊疗不规范,往往该疾病会复发,出现肝脏、肺部转移等症状,对患者身心会造成极大的危害。

为全面提升海南对胃肠间质瘤疾病的诊疗水平,由省肿瘤医院牵头,我省成立了海南首个胃肠间质瘤专科门诊。该院结直肠外科主任、胃肠间质瘤专科门诊负责人赵曦介绍,专科门诊的设立,一是对我省胃肠间质瘤疾病实现了“专病专治”,确保患者获得更加精准的诊断和标准化、规范化的治疗;二是对胃肠间质瘤患者实现了全程管理,更有利于提高患者的生活与生存质量;三是通过MDT(多学科会诊模式)和肿瘤医联体资源共享平台,全面提升海南胃肠间质瘤的诊疗水平,造福更多的患者。

资料显示,胃肠间质瘤具有血道转移和种植转移两大危害。如果一旦误诊,把胃肠间质瘤当作良性肿瘤对待,手术中造成肿瘤破裂,即可能发生“种植”转移,低危病情将立即升格为“高危”,对患者的危害极大。因此,规范化诊疗对胃肠间质瘤的治疗尤显重要。为此,省肿瘤医院专门成立了由胃肠外科专家、内镜专家和病理、影像、超声、放疗、肿瘤内科等专家组成的MDT团队,并依托医院国内、国际合作平台,聚集了国内外胃肠间质瘤诊断与治疗的权威专家,共同建立了胃肠间质瘤的远程会诊机制,让海南患者不出岛就能获得业内优秀专家的诊疗。

与此同时,该医院还与博鳌超级医院组成了新药服务团队,依托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特许审批”优惠政策,合法合规地为国内有需求的胃肠间质瘤患者,特许进口国内尚未批准上市的国际创新药物,让国内患者获得及时、有效的救治。

据悉,当天还进行了胃肠间质瘤的患教和学术交流活动。来自岛内外的知名胃肠间质瘤诊疗专家,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对胃肠间质瘤疾病的全程管理以及患者康复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未来胃肠间质瘤专科门诊将会对患者实行全程管理,持续跟踪和指导患者的治疗与康复过程,降低疾病的复发和转移风险,提升患者的生活和生存质量。

通讯员梁山 蒙燕 记者卢海浪

(海口网8月1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梁山 蒙燕 卢海浪] [编辑:施路平(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错峰出行热 节后继续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3年海口街头艺术节启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中秋国庆“双喜临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月饼市场“花式”吸睛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主城区最大安居房项目动工
强国复兴有我
领航•中国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