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在海口秀英区东山镇文塘村村口,昔日裸露的黄土地已是满眼绿色,村道两旁的一排金椰迎着微风傲然挺立,处处呈现着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这是东山镇文塘村深入推进农村裸露土地种草绿化专项整治工作带来的改变,让黄土地脱去了“黄外套”,换上“绿衣裳”,提升了乡村“颜值”。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裸露土地“披新衣” 海口秀英区推进农村裸露土地种草绿化工作[图]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1-07-31 09:27

海口网7月31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柴文娅)7月30日,在海口秀英区东山镇文塘村村口,昔日裸露的黄土地已是满眼绿色,村道两旁的一排金椰迎着微风傲然挺立,处处呈现着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这是东山镇文塘村深入推进农村裸露土地种草绿化专项整治工作带来的改变,让黄土地脱去了“黄外套”,换上“绿衣裳”,提升了乡村“颜值”。

村民正在忙活。(秀英区供图)

打开喷灌浇水、清理杂草、补撒草籽……每天一早,村民吴毓炯都会来到村口,细心打理村道两旁的金椰和草皮,看着绿意盎然的草地,他满心欢喜,“以前村道两边杂草丛生,黄土裸露处比较多,现在这里种上了椰子树,还撒上草籽,经过绿化,我们的村子越来越漂亮,看着特别舒心。”

农村裸露土地种草绿化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这离不开文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干部以及党员群众的努力付出。“在确定开展这项工作后,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都积极响应,清理杂草、建筑垃圾、翻土、播种,短短几天就完成了第一阶段13亩裸露土地的种草绿化工作。”文塘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黄飞说,作为农村裸露土地种草绿化专项整治先行试点村,文塘村高度重视农村裸露土地整治工作,6月初在村道两旁种上109棵椰子树后,7月6日开始对入村口、村道两旁以及产业园周边的裸露土地进行清理。“经过前期调研,我们发现金椰市场性价比高,金椰不仅成为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可以带来经济效应。种草绿化方面,在秀英区农业农村局指导下,我们筛选出适应性强、易管理、绿化效果好的乡土植物品种,播种后进行科学管理养护,提高成活率。”黄飞说。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陈创淼 柴文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政企联手释放免税购物潜力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错峰出行热 节后继续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3年海口街头艺术节启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中秋国庆“双喜临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月饼市场“花式”吸睛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强国复兴有我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