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al.dtd"> 海口美兰区新建婚姻登记中心实体场所 打造特色婚庆一条街_海口网
​“唯美浪漫的婚礼是一个人一生最美好的回忆,婚庆行业正蓬勃发展,我们以打造高品质的婚姻登记中心为抓手,着力打造特色婚庆一条街。”今天上午,美兰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李文远告诉记者,今年来该区招商团队多次赴省内外开展上门招商,邀请知名品牌和商家入驻,共同培育壮大婚庆产业链,激活发展新动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美兰区新建婚姻登记中心实体场所 打造特色婚庆一条街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1-06-09 12:35

原标题:美兰区新建婚姻登记中心实体场所

打造特色婚庆一条街 培育婚嫁消费产业链

“唯美浪漫的婚礼是一个人一生最美好的回忆,婚庆行业正蓬勃发展,我们以打造高品质的婚姻登记中心为抓手,着力打造特色婚庆一条街。”6月8日上午,美兰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李文远告诉记者,今年来该区招商团队多次赴省内外开展上门招商,邀请知名品牌和商家入驻,共同培育壮大婚庆产业链,激活发展新动能。

image.png

在美兰区婚姻登记中心项目装修现场,工作人员就着图纸研究相关施工事项。 陈长宇 摄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和现代观念转变,如今大家非常重视婚庆消费,婚庆市场不断壮大。”李文远坦言,当前婚庆市场呈高度分散局面,各类婚庆产品参差不齐,点状分布在不同区域,难以形成规模集聚效应。“如何将这件美好浪漫的事办好?”为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美兰区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决定新建婚姻登记中心实体场所,全方位优化政务服务。

记者在名门广场五楼看到,美兰区婚姻登记中心服务场所环境宽敞明亮,设计功能分区清晰,整体造型简约时尚。目前,整体工程进入装饰装修阶段,主体结构已经初露真容。据了解,美兰区婚姻登记中心建设总面积近400平方米,内设婚姻登记大厅、颁证大厅、等候区、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功能区,实行婚姻集中登记。

“区里把婚姻登记中心搬进人气旺、配套完善的市区商业广场,高质量高标准打造政务服务场所,以高品质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为抓手,通过婚姻登记中心与婚嫁消费上下游产业结合,逐渐形成以点带面的发展局面,推动婚庆产业发展。”李文远介绍,目前,该区通过梳理涉及婚嫁消费珠宝、摄影等知名企业,多次赴岛外开展招商引资,以诚招商,目前已敲定一批产业链企业合作意向,做好服务保障落地,推动特色婚庆一条街加快成型, “小荷才露尖尖角”。

“我们紧盯三大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将潜力巨大的婚庆产业列入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婚庆旅游特色‘网红打卡地’‘网红旅游线路’,带动婚庆旅游产值增长、产业链延伸。”李文远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王聘钊]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花式“出招”搅热“双11”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号”新船惊艳亮相法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椰城人民掌声为美好憧憬而响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排行
 
映像海口 | 爱上海口冬天的样子
海口公开征求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意见
海口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首根桩机顺利开钻
海口108名网格员守护396个森林资源网格
海口多家社区便利店上线外卖即时零售平台
海口市新闻界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
海口主城区机械化清扫率提升至92.3%
总投资21.2亿元!美兰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开工
“数”说海口这十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晋网红地!cdf海口国际免税城盛大开业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