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政法单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梳理在执法办案、为民(企)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出了第一批“我为 群众办实事”举措。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政法系统推出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1-04-01 10:02

海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政法单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梳理在执法办案、为民(企)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出了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

优化户政服务,解决引进人才落户预约难、办理难的问题。市公安局在“椰城警民通”平台预约服务大厅增加户政窗口业务预约号投放数量,每天投放网络预约号从之前的170个增加到400个;启用全市8个“一门通办”试点派出所(秀英、新海海岸、金贸、龙泉、海府路、灵山、滨江、三门坡派出所)办理户政相关业务并设置人才落户窗口;在秀英、龙华、美兰办证中心,红城湖、白沙门公园警务室,以及海甸派出所设立 6 个“椰城便民自助警局”,可供24小时办理人才落户申请、身份证申领等业务。

增设行政复议窗口,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市司法局在海口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海口市法律援助中心)增设行政复议窗口,开展行政复议咨询、受理、文书送达等工作,进一步方便群众。

推行司法行政审批新模式,出台“秒报秒批一体化”政务服务。市司法局将律师事务所章程、负责人、合伙协议变更备案,律师变更执业机构、基层法律服务所执业证注销登记等36个行政审批及审核事项列为“秒批服务清单”并予以公示。以“网上申请、业务协同、线上审批、动态监管”及“秒报秒批一体化”政务服务新模式,提高审批效率,让行政管理相对人办事“零跑腿、零排队、不见面、全线上”。

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一站式诉讼服务措施。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与海南省律师协会联动,建立律师在法院轮值机制,发布便民指引,以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等为载体,全面推行跨域立案、网上立案、现场立案全覆盖。

完善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措施。市检察院建立远程接访系统,在海口市、区两级检察院及乡镇检察室开通远程接访系统,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开设民营企业“绿色通道”,专设窗口受理民营企业诉求并对涉民营企业信访案件快速分流办理。

大力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政法各单位对信访案件实行主要领导“三包一保”(包案件、包查办、包结案、保稳定),并将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省交办的信访积案化解。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编辑:傅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