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海口市万恒城市花园小区的业主王先生向记者爆料,称其小区C2栋的电梯安装近2年的时间里,时常发生故障,业主们纷纷怀疑电梯存在质量问题的同时,还涉嫌存在经济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一小区电梯10个月故障54次》追踪:警方介入调查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0-08-04 13:47

原标题:这部快意电梯是赝品?海口一小区电梯故障频发!警方介入调查!

“花了近20万元(含政府补贴)买了一部易坏的电梯,2年内出现大大小小的故障高达50多次,这样的电梯,我真心不敢乘坐,但自己住在高楼又没有办法……”近日,家住海口市万恒城市花园小区的业主王先生向记者爆料,称其小区C2栋的电梯安装近2年的时间里,时常发生故障,业主们纷纷怀疑电梯存在质量问题的同时,还涉嫌存在经济问题。

8月3日下午,海口市万恒城市花园小区的业主已就该部电梯存在的诸多问题向海口美兰公安部门报案。

电梯安装近2年,故障超过50次

据了解,万恒城市花园小区C2栋共有50户居民,大部分为老人和小孩。由于原电梯使用了10余年,业主们商量后决定集资更换一部新电梯,此时又恰逢政府出台补贴老旧小区更换电梯的政策,遂于2018年10月安装好新电梯并投入使用。

王先生表示,在新电梯安装并投入使用的近两年时间内,C2栋的居民乘坐电梯可以用“提心吊胆”来形容。

“电梯到达指定楼层后,门却不打开;或者电梯门是打开了,但却不是平层打开的,与水平地面落差20公分左右,真是让人害怕。除了这些,电梯还时常出现按键失灵等故障。”王先生告诉记者,业主们共花费了近20万元买了一部快意品牌的电梯,但这部新电梯,却是“花样百出”。“现在乘坐这部电梯真的是怕,但又没办法,总不能天天从7楼爬楼梯上下吧,年轻人还行,咱老年人可怎么办?”王先生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前因为电梯故障频发,4楼的一名业主被困在了电梯内,成功救出后被保安抬着回家。

此外,除了电梯频发故障以外,电梯的安装时间也是很久,这也使得一名家住11楼的业主被迫回老家居住。

“一般电梯安装的时间在个把月左右,再长的也不过五六十天,可这部电梯一装就是100多天。11楼的一位住户因为长时间爬楼梯,最后被迫回了老家。之后虽然电梯装好了,但又总是坏。问安装电梯的工人,又说新电梯还在试运行,难免出现错层,一两个星期后就会好了。我们也以为是这样,就没再追问。”王先生表示,自新电梯安装并投入使用以来,电梯发生故障已超50次。“电梯经常坏,我们就建了个群,只要电梯出现故障,就在群里说,我估摸着不止50多次故障,有可能更多。”王先生说。

今年81岁高龄的王大爷住在11楼,他说起C2栋的电梯,用了“爱恨交加”一词。王大爷称因为原来的电梯时常有故障,他就回了老家安徽。后来听说换了新电梯,他又从老家安徽回到海口。可没有想到新换的电梯更不如意,频频将业主困在电梯里,使得他每每乘坐电梯时都担惊受怕。

业主维权发现电梯财务问题多多

电梯频发故障,这引起了C2栋所有业主的注意,纷纷怀疑电梯是否为正品,是否系“二手电梯”。

据了解,C1栋同样新安装了一部电梯,与C2栋的电梯如出一辙,但到目前为止,C1栋电梯除了日常维护之外,并未出现故障。“当时买电梯的时候,业主们就出现了意见分歧。其中一名业主说自己在海南奥立电梯有限公司(注:该公司代理快意品牌电梯)工作,并极力推荐该品牌的电梯,但当时大家都不同意,最后也不了了之。之后听说前物业经理和3名‘业主代表’签字并同意购买快意电梯,我们也是懵懵懂懂。此外,我们所购买电梯的钱是直接打入前物业经理(苏经理)的个人账户的,并没有入物业公司的账,而C1栋的电梯款项是走的物业账户,这就让我们感到很奇怪,而且到目前为止,我们也没见到购买电梯的发票或其他票据。”王先生说。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还有业主们反映他们在维权中发现该电梯比网上的报价贵六七万元,怀疑高价买赝品。尤其是发现电梯从广东省东莞市运到海口,运费高达5.6万元,很不正常。

老物业经理、经销商回应 所有流程手续都合法

记者随后就万恒城市花园小区C2栋电梯故障引发出的财务问题,电话采访了万恒城市花园前物业经理苏女士。苏女士表示,业主代表是C1栋和C2栋业主一起开会时选出来的,当时对选举的业主代表姓名、楼号也进行了公示。所有的流程手续都是按有关部门的要求进行的。对于业主们反映“为何筹集的资金汇入她个人账户,没有直接汇入物业公司账户”的问题,苏女士解释称由于不属于物业收入,所以无法打到物业账户,业主代表便提议打到她的个人账户里。再是按照规定,可以汇入业主代表或物业公司个人的账户中。对于为何没有看到C2栋的发票,苏女士则回应到,当时开的发票具体有几张已经记不清了,但发票可以肯定交给物业财务。另外,对于业主反映为何公示的电梯与安装的电梯不一致时,她表示当时提供了6台电梯供业主代表选择,这一切都是由业主代表最终确定的。

海南奥立电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对于万恒城市花园C2栋电梯质量的问题,媒体报道后,应省市场监管部门和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的要求,他们公司将向两部门提供有关汇报材料,到时会和记者见面,提供书面的资料,现在还不方便与记者见面,并强调他们公司的一切程序合法。

新物业表示电梯故障频频 现投诉不断

为何电梯故障频发?购买电梯的款项又为何不走物业账户?带着诸多的疑问,8月3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来到了位于海口市万恒路的万恒城市花园小区的物业客服中心。物业经理王女士表示,目前已经关注到C2栋电梯频发故障的消息。“目前C2栋的电梯还在维保期内,所以电梯故障只能打电话给海南奥立电梯有限公司(注:该公司代理快意品牌电梯)派人进行维修。”至于为何C2栋电梯购买的款项会直接打入苏经理的个人账户,王经理则表示,“这我就不太清楚了。C1栋电梯是走的物业公司账户,所以相关的票据都能查得到,但是C2却没有。”

王经理还表示,截至今天(8月3日),该电梯已经出现故障56次,业主经常向物业公司进行投诉。“我们也无能为力,希望电梯经销商能从根本上解决电梯故障的问题。”

业主报案 警方初步介入调查

无奈之下,8月3日下午,万恒城市花园小区C2栋的业主们就C2栋电梯涉嫌存在的财务问题,向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由于业主报案涉及多个方面,目前公安部门先初步介入调查,然后根据调查的情况,若属公安部门管辖的,公安部门就受理调查。若属其他部门的,就移交其他部门处理。


相关链接:
海口一小区电梯10个月故障54次 业主质疑系拼装电梯
海口网评丨电梯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莫让住户有家不敢回
[来源:椰网] [作者:李兴民 柯育超]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万余名中考学生赴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六届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口开幕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2021年网盟百城寻根专题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