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人民日报》在当天的头版以《城市主干路 建设正加速》为题,刊发重点图片报道,聚焦海口江东新区路网复工复产建设成绩,引发广泛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人民日报》头版聚焦海口路网建设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0-03-27 09:24

原标题:城市主干路 建设正加速

《人民日报》头版聚焦海口路网建设

3月26日,《人民日报》在当天的头版以《城市主干路 建设正加速》为题,刊发重点图片报道,聚焦海口江东新区路网复工复产建设成绩,引发广泛关注。

作为海口江东新区成立后的第一条城市主干路,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完工后,将缓解海口市东部连接外城区的交通压力。图为3月25日,工人在项目南岳溪桥段施工。张茂 摄(人民视觉)

报道称,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是海南自贸区重点先行区域海口江东新区成立后的第一条城市主干路,土建投资15.4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额13.29亿元。项目完工后,将缓解海口市东部连接外城区的交通压力,对江东新区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作为江东新区重点项目,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是服务保障江东新区规划开发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该项目西起于白驹大道与琼山大道交叉口,沿现状白驹大道东延约2.3km至大昌路口后,继续东延约4.7km至小燕尾村附近,然后往北偏移与在建江东大道二期相交,并继续北延至现状桂林洋防潮堤。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加速度。在全线8511米长的项目工地上,近千名工人抢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条件,加快施工。项目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设,抓好施工组织、优化现场管理、科学安排工序,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全力构筑江东新区交通路网高品质“大动脉”。

为确保施工人员健康,项目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对工地推行全封闭管理,做好现场人员健康防护管理,以最严管理守护管理人员和工人健康。建立工地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对所有的工人、管理人员进行全覆盖实名制摸排,并登记造册,确定项目人员分布情况,重点关注湖北籍人员的身体状况,摸清其入琼时间和目前身体状况,最大限度地隔离传染源,提前将疫情隐患消灭在萌芽。

“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项目建设,全体工人铆足干劲加油干,坚决把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坚决按时保质完成施工。”中交四航局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线项目党支部书记胡哆咪说,针对各工段、协作队伍的进度情况,建立完善奖惩举措,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掀起大干快干的施工新高潮。

为推进项目建设,江东新区建立项目专员制度,责任到人,每个项目都有专人(项目联络员)负责对接服务,每位项目专员一周有一半时间在项目工地,其余时间帮助对接相关部门,每天跟踪项目最新进展,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

“项目建成后一头连接主城区,一头连接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将大大提升江东新区主干道通行能力,现状改造后将由4车道拓宽到10车道,其中按照主线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胡哆咪透露,项目今年6月底将建成投入使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林靖钧(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国庆假期首日海口节庆氛围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新能源汽车符合条件立减1万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901个无疫社区名单公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近37万名中小学生返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欢送上海、广西援琼医疗队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2022年海口垃圾分类专题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六水共治“攻坚战
     
排行
 
加强隐患排查 海口部署台风“奥鹿”防御工作
海口发布关于有序开放密闭经营场所的通告
海口国际免税城周边市政道路达到通车条件
新玩法!海口打造水上游船观光穿梭项目
避堵必看!海口交警发布国庆交通出行提示
国庆假期首日海口市民游客尽享假日时光
环卫工人陈小丽:19年坚守,擦亮城市"颜值"
2022年前8月海口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万余人
553套!海口长秀仕家安居房第二批选房结束
海口司机必看!新的道路交通标志来了→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