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接到市民孙先生的投诉,称一辆205路公交车到站不停。海口公交集团当即联系当车司机了解情况,司机吴大姐一脸委屈,表示自己好心停车方便老人乘车却反遭老人投诉。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事发海口!公交司机好心停车方便老人为何反遭投诉?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19-03-18 19:23

视频监控截图。(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海口网3月18日消息(通讯员莫启汝 陈杰 记者傅巍)3月16日,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接到市民孙先生的投诉,称一辆205路公交车到站不停。海口公交集团当即联系当车司机了解情况,司机吴大姐一脸委屈,表示自己好心停车方便老人乘车却反遭老人投诉。

  经了解,3月13日下午4时,六旬的孙先生送其姐姐乘坐205路公交车,在滨江度假城往城东市场方向路段的一个十字路口拦车。由于该路段有一个临时停靠点,当时公交司机吴大姐在临时站点规范停车下客之后,启动车辆通过前方的十字路口,行车中吴大姐注意到路口前方的孙先生招手拦车,拦车地点在斑马线旁边,按照交通规则和安全要求,车辆不能在斑马线上停靠,而且这里也没有站点。但吴大姐考虑到两位老人年纪较大,可能是等车心切在路口招手拦车,出于好心便驾驶车辆过斑马线后,在安全区域靠边停车等候老人上车,正是这一善意的举动导致孙先生误认为公交司机到站不停车,让其多走了10多米远。

  车载监控显示,孙先生带着姐姐上车之后,生气地指责吴大姐,并破口大骂,多次上前用手指用力戳向吴大姐的头部,并拉扯胳膊,均被吴大姐躲开和挡住。面对指责和辱骂,吴大姐不停地向孙先生解释,但孙先生的情绪依然十分激动,严重影响车辆的运营。车上的乘客见此情景,纷纷声援支持公交司机,指责孙先生无理取闹,司机也是出于好心停车的。一名女乘客还主动走上前帮助吴大姐做解释工作,称公交车不是出租车,不能招手即停,这是违反规定的。由于孙先生年过六旬,吴大姐怕影响老人身体,没有过多解释。就这样面对辱骂和指责大概持续了6分钟,孙先生才气急败坏地走下车,并记下车牌号,随后车辆才恢复正常运营。

  对于孙先生的投诉,海口公交集团客服工作人员耐心电话沟通做出解释说明,并对孙先生表达了歉意。对此,海口公交集团呼吁市民在乘车时,对公交司机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乘车环境。

 

 

相关链接:

海口公交司乘15分钟归还游客电脑获赞
“海口公交人效率真高!” 公交司乘15分钟归还游客电脑获赞
一天之内连获两赞 海口公交司机拾金不昧温暖椰城
暖!9岁小女孩独自乘车迷路 公交司机热心市民接力助其回家


 

相关链接:
暖!9岁小女孩独自乘车迷路 公交司机热心市民接力助其回家
一天之内连获两赞 海口公交司机拾金不昧温暖椰城
“海口公交人效率真高!” 公交司乘15分钟归还游客电脑获赞
海口公交司乘15分钟归还游客电脑获赞
[来源:海口网] [作者:莫启汝 陈杰 傅巍]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