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乱世如麻,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昨日,这句话被许多网友转发提及,这句话来自于一张漫画图,图中两名分别来自1937年和2017年的女孩隔空相对,一人身边战火纷飞,一人身处和平现代。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催泪漫画感动无数人 作者: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17-12-14 07:32

传遍朋友圈的这幅漫画让很多人感动

  “那年乱世如麻,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昨日,这句话被许多网友转发提及,这句话来自于一张漫画图,图中两名分别来自1937年和2017年的女孩隔空相对,一人身边战火纷飞,一人身处和平现代。这幅图的作者朱彦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该图创作于去年12月,今年有网友把原图中的2016年换成了2017年,之所以想要画这张图,是因为想让大家不要忘记这段历史,而网友的大量关注在他们意料之外,“说明我们想表达的情绪网友感受到了。”

  暖心漫画走红网络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一天,许多人的微博和朋友圈被一张图片刷屏。在图里,一名来自1937年的女孩和一名来自2017年的女孩隔空相对,彼此伸出手想要抓住对方。其中1937年里的女孩全身是灰,衣服单薄,光着双脚,她的身旁是枪火留下的烟尘和战争留下的荒乱;而2017年里的女孩穿着暖和的棉服,在她身后,是现代的高楼和干净的街道。两人的中间写有一行字,“那年乱世如麻,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

  而这句话,也成为了昨日网络上频繁被提及的一句话。许多网友在转发上述这张图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有网友称“看到这张图鼻子一酸,和平不易,应当牢记历史”、“画面走心了,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祈愿和平,吾辈当自强。”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除了这张两名女孩隔空对望的图,还有一张同样主题的漫画作品也被大量转发。图中,一左一右有两名男生,他们分别来自1937年和2017年,来自1937年的男生穿着军装拿着枪,而他对面来自2017年的男生穿着棉服手里拿着手机,两人四目相对,中间的空隙上写着“如果有一天我们能相遇,我一定会告诉你,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一名网友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用漫画的方式将历史和现在放在同一时空相遇,给人一种震撼,“身边有很多朋友都转发了这两张照片,也是纪念的一种方式。”

相关链接:
阿富汗举办“战争遇难者”照片展祈愿和平
耶路撒冷争端危及和平愿景 以色列一卫兵被刺重伤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信念历久弥坚——南京大屠杀亲历者与他们的后人
特写:2000盏烛光寄托哀思祈愿和平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白宇] [编辑:(见习)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跟随外卖小哥探访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