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连日来,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结合实际深刻思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十九大报告在海口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17-10-21 09:55

  

20日,海口港社区小区居民阅读《海口日报》,学习十九大精神。 记者 黄一冰 通讯员 黄健 摄

  原标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十九大报告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连日来,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结合实际深刻思考。

  回首五年精神振奋,展望未来信心倍增。大家纷纷对5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欢欣鼓舞, 对党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鼓足干劲,埋头苦干,全面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实现新提升、新跨越,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记者邝晓霞 谢大强 陈丽园 史发梅 李晶晶 孙衍玲 湘竹 曹马志 黎光 光明 罗津 龙易强 李银 李娇珠 蔡康 通讯员张磊 唐惠江

  关键词

  生态文明

  “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

  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受到海口“环保人”的热议。

  一直以来,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口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宝贵财富。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维,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更新工作,筑牢城市生态屏障,在生态红线划定与保护、美舍河治理、东寨港湿地保护、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正朝着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目标一步步迈进。

  “作为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的‘主力军’和‘参谋部’,市生态环保局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全市污染防治工作。”市生态环保局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硬的执法,从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入手,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环境质量保持优良水平,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的生态产品,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新海口。

  关键词

  创新创业

  “吸引并留住创业人才,为互联网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这几天,十九大报告始终在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运营总监姚志国的案头,“报告旗帜鲜明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我省重点打造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复兴城构建了集创业咖啡、孵化器、加速器、创投基金、公共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吸引了大批返乡青年创客和国内外互联网人才。“我们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得益于政府的支持和创业氛围的日益浓厚,海口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展望未来,姚志国期待十九大后,政府出台更多产业扶持、人才引进政策,吸引并留住创业人才,为互联网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同时,要加快发展“互联网+”,加快培育物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等新动能,为建设美好新海口贡献创新力量。

  关键词

  土地承包

  “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给广大农民吃了定心丸”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给广大农民吃了定心丸。”20日上午,正在西秀镇祥堂村忙于农村土地确权事务的秀英区农林局主任科员王录亮高兴地说,承包期限过短,难以调动农民增加对农业的投入和合理开发土地的积极性。“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十九大报告明确,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如此以来农民会放心大胆地增加投入,发展可持续的立体循环型经济,加大科技含量,重视土地的休养生息,如农民会更愿意采用生物农药、农家肥等方式 耕种土地,减少化肥的使用,而不是考虑短期效益,这对农业安全及环境保护都将发挥积极作用,尤其对稳定农业、农村发展、解决“三农”问题将产生深远意义。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邝晓霞 谢大强 陈丽园 史发梅 李晶晶 孙衍玲 湘竹 曹马志 黎光 光明 罗津 龙易强 李银 李娇珠 蔡康 张磊 唐惠江]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口中招方案发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