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治水”是关键,有水才有健康的生态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俞孔坚:水体治理提升海口品质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17-07-28 08:41

  原标题:水体治理提升海口品质

  海口网7月28日消息(记者周雪君)“美舍河的治理目前正在进行中,它是海口的一个缩影……自然景观将水净化过程变成深邃的美的形态。” 在2017年(第十二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开幕式上,美国科学与人文艺术院院士、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俞孔坚作题为“美丽中国的深邃之形——城市双修的理论与实践”演讲。

  “‘深邃之形’概念包括两个方面,最核心的是要形成生态基础设施格局,将绿色概念整合起来。”俞孔坚首先介绍了“深邃之形”的概念,“另一方面是‘形’,这个形不是虚假的形而是生态的美学和设计的生态学,这种‘深邃之形’正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美丽形态。”

  “由于水资源的短缺、土壤污染等原因,造成环境恶化,以及‘城市病’泛滥,生态系统被破坏,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势在必行。”在介绍美丽中国深邃之形时,俞孔坚说到了海口,并以美舍河水体治理为例,认为在生态系统修复中,“治水”是关键,有水才有健康的生态系统。“让自然自己做功。”将美舍河改造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休闲、水资源五水控制的状态,利用自然力来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强化自然的自净能力,将美舍河污染的水成功净化。

  “海口将美舍河列为‘双修’试点,不仅仅是海口的试点,也将是海南甚至全国的试点。”俞孔坚说,将美舍河从被污染、遗忘、抛弃变成一个城市共享的空间及标志性修复工程,会直接提升海口市整体的品质,让海口更加宜人,也可以通过美舍河带动整体城市的修补和生态系统的修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说的就是美丽海南的整体形象。”俞孔坚接受采访时还谈及了如何建设美丽新海南,“这也是引领中国城市双修的一件‘法宝’。”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区扎实推进打违、棚改、水体整治等重点工作
海口对重点水体进行整体园林规划 8月底开工
坚守绿水青山 海口31个水体修复有序推进
海口出台政策支持水体治理 城市更新等项目比例不受限
打造优美舒适环境 海口万绿园将启动水体生态修复工程

 

 

相关链接:
打造优美舒适环境 海口万绿园将启动水体生态修复工程
海口出台政策支持水体治理 城市更新等项目比例不受限
海口对重点水体进行整体园林规划 8月底开工
海口美兰区扎实推进打违、棚改、水体整治等重点工作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雪君]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灯光秀喜迎“七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端午海口旅游总收入3.24亿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夕阳伴霓虹 海口别样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应急演练保顺利 全力保障护中考
端午假期第二天海口旅游市场持续走旺
海口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便利市民出行
海口:璀璨“夜秀英” 吸引“追光族”
海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实现“三连升”
海南大学新药筛选及评价平台项目开建
“618”遇上父亲节,海口商家促销热氛围足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做饭“按需采购” 海口崇尚节约蔚然成风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