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初度,更知任重道远;和风应律,更要跃马加鞭。历时4天半的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4日上午在省人大会堂胜利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17-02-25 08:27

  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海口网2月25日消息(记者史瑞丽)关山初度,更知任重道远;和风应律,更要跃马加鞭。历时4天半的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24日)上午在省人大会堂胜利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在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号召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改革攻坚,持之以恒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争把海南建设成为中国最好的地方之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闭幕大会应到会代表375名,实到34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罗保铭、李宪生、符跃兰、毕志强、康耀红、陈海波、贾东军、陈国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李宪生主持。

  经过大会选举,许俊、林北川当选为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建民当选为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业侨、邓泽永、邓爱军、吴辉、岳进、胡志荣、侯茂丰、郭志民、符永当选为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并向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海南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海南省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罗保铭对新当选同志表示祝贺,向退出省人大的同志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今年是本届代表任期最后一年,罗保铭肯定了本届常委会过去四年的工作,希望省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代表,一如既往依法履职、不辱使命,带头贯彻落实本次大会各项任务决定,实现本届人大工作圆满收官。

  在盘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时,罗保铭指出,过去五年来海南创造出了沉甸甸的、既有国家意义、又为百姓共享的新业绩,实现了高歌勇进的“海南跨越”、争创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海南范例”、忠诚扛起了服务国家大局的“海南担当”。今天的海南已经蝶变为政通人和、开放自信、绿色健康、蓬勃向上的大美海南,这是全省百姓的幸福家园、这是“厉害了我的国”的海南缩影、这是贯彻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的生动诠释。

  “海南能好好发展起来,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我们旗帜引领、使命担当和力量源泉。”罗保铭表示,只要我们坚定紧跟党中央、紧跟习总书记,坚决按照党中央、习总书记号令办事,最大限度调动各方积极性、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同心协力、持之以恒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用5到10年的时间,一定能把海南建成中国最好的地方之一。

  罗保铭强调,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我们必须更加坚定不移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加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创造海南绿色发展新优势、新活力;更加坚定不移改善民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全部工作当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更加坚定不移扛起服务总体外交、南海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国家担当;更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转变作风,严惩腐败,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实干、心系人民的政治生态。

  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有:刘赐贵、于迅、许俊、马勇霞、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胡光辉、钟文、阮崇武、陈玉益、王广宪、林北川、李国梁、王路、何西庆、董治良、贾志鸿、史贻云、陈莉、王应际、丁尚清、肖若海、符兴、李谷建、孙广英、范益民、戴金益、黄明荣。

  驻琼十二届全国人大海南省代表团代表,省委副秘书长、各部门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委员会及综合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工作委员会委员,省政府组成人员、副秘书长及省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省直副厅级以上事业单位、部分省属企业、省群众团体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瑞丽]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台风天海口市民“菜篮子”稳当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