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托起梦想,奋斗创造未来。2月20日上午,新鲜出炉的2017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勾勒出我省今年的奋斗目标以及实干策略。新一年奋进的号角吹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满满充塞每一位参会者心头。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海南定下这些小目标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17-02-21 11:23

  经济社会发展

  主要预期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

  固定资产投资

  增长10%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

  城镇常住居民

  人均可支配收入

  增长7.5%

  农村常住居民

  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

  控制在3%左右

  城镇就业

  新增8.8万人

  城镇登记失业率

  控制在4%以内

  农村贫困人口

  脱贫18.3万

  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

  节能减排降碳控制目标

  重点项目

  全年安排省重点项目501个

  年度计划投资2288亿元

  开工建设海口万达文化旅游城、美安新药谷、洋浦聚酯原料二期等项目

  加快推进海南生态智慧新城、海花岛旅游综合体等项目

  确保康迪电动汽车、亚特兰蒂斯、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等项目竣工

  脱贫

  确保完成年度18.3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完成117个整村推进扶贫开发任务

  同时抓好垦区农场7141名贫困人口脱贫

  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2.3万户

  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村5个

  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三保障”政策

  交通

  开工建设环岛旅游公路、三亚新机场、昌江核电二期、迈湾和天角潭水利枢纽、马村港集装箱码头、红岭灌区田间工程等项目

  加快推进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文昌至博鳌高速公路、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城乡电网改造升级、琼中抽水蓄能电站、大广坝灌区(二期)等项目

  确保凤凰机场三期改扩建、博鳌机场二期扩建、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二期、海口新海港区滚装码头二期等项目完工

  积极推进儋州机场等项目前期工作

  农民增收

  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实施新一轮农民增收计划。围绕到2020年农村居民人均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目标,广辟农民增收致富门路,今年实现农民收入增长8.5%。挖掘现代农业增收潜力,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延伸升级,增加经营性收入。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推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做好农村劳动力与企业用工的有效对接,有序组织农民外出务工,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转移就业8.5万人,增加工资性收入。

  房地产

  巩固“两个暂停”政策成果

  房子是用来住的

  不是用来炒的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城市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努力实现本地居民“居者有其屋”;巩固“两个暂停”政策成果,建立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推动房地产去库存、调结构、提品质,引导发展高端地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多规合一

  加快推动建设海口三亚轨道交通

  以“多规合一”为引领,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海口和三亚轨道交通等重点项目,率先实现区域内交通一体化严格落实、管控省“总规”和各市县“总规”。

  积极推进南北“两圈”建设。突出资源利用、产业布局、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公共服务、配套政策等六个方面一体化,推进“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协同发展。加快推动琼州海峡南北两港、美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铺前大桥、海口和三亚轨道交通等重点项目,率先实现区域内交通一体化。以南北“两圈”两极带动,促进东西两翼并进、中部保育发展,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发挥各市县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壮大县域经济。

  农村金融

  综合改革

  深化农村金融综合改革,着力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

  教育

  深入推进“一市(县)两校一园”和“好校长好教师”引进工作,加大本土校长、教师的培养力度

  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推进海南高校“双一流”建设,力争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海南校区获批,推进海南师范大学省部共建、海南医学院转型升级

  医疗

  推广“三医联动”改革试点经验,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

  建立分级诊疗新模式,落实医保、医药配送和资源下沉政策

  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乡村医生支持计划,实施“妇幼双百”人才引进项目

  旅游

  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

  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抓手,落实“国际旅游岛+”行动计划,“点、线、面”全方位推进,打造全天候、全地域旅游目的地;全面推动旅游综合体、风景度假区、旅游景区、风情小镇建设,有序推进中西部旅游资源开发;培育一批节庆活动品牌、特色休闲娱乐和旅游演艺节目,加大黎锦、苗绣、贝雕等地方特色旅游商品开发力度;大力发展海洋旅游、乡村旅游、热带雨林游、医疗康养游、民族民俗风情游、航天主题文化游、邮轮旅游、低空空域游、红色文化游等旅游业态。

  外贸创新发展

  推动三沙口岸开放

  全面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完成运输服务、文化服务、服务外包等8个方面试点任务。

  推动洋浦保税港区、海口综合保税区创建跨境电商综合示范区,设立海口美兰空港综合保税区,争取设立国家级海口新区,加快洋浦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博鳌机场口岸建设,推动三沙口岸开放。

  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海洋

  控制近海养殖捕捞 大力发展深水网箱养殖

  充分发挥海洋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海洋经济。重点发展海洋渔业、海洋油气、海洋旅游等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物流运输、海洋信息、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海洋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

  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控制近海养殖捕捞,大力发展深水网箱养殖、优质种苗培育、人工渔场和海洋牧场。

  生态保护

  实施全省

  生态修复城镇修补

  ●城镇修补

  一是开展提升城镇功能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棚改安居,搞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

  二是加强城市设计和城镇建筑设计管理,实施环岛高铁、高速公路沿线传统建筑生态修复、立面改造、村庄综合整治;

  三是继续开展违法建筑专项整治,保持控违拆违高压态势,对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

  四是继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加强城乡保洁、园林绿化、生活垃圾治理、农村污水治理等工作。

  ●生态修复

  一是“山”,开展山体生态修复专项行动,继续实施“绿化宝岛大行动”;完成植树造林10万亩,退塘还林(湿)2000亩

  二是“水”,持续开展城镇内河(湖)水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加强重点水体的治理和修复;

  三是“岸线”,巩固海岸带开发与保护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开展蓝色海湾整治行动;

  四是“大气”,继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严控城市扬尘、机动车船尾气、工业废气排放等大气污染;

  五是“土壤”,深入开展土壤环境质量调查,实施化肥农药减量行动。

 

相关链接:

一图读懂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纪燕玲]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谢谢海口” 声声感谢来之不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静态管理下的海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将迎新变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期间海口推出四大活动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32万盆鲜花迎接消博会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
     
排行
 
“双减”下的暑假,孩子如何安排?
海口禁塑"多点开花" 环保产业扩能提质增效
海口一人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市教育局就幼儿园招生答疑
海口发布新增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通报
海口“千亩荷塘”引客来
后排不系安全带,该罚谁?海南交警回应
海南水污染治理突出重点抓实“五个精准推进”
海南“土地超市”货源充足 目前已成交11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