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口 原创 国际 国内 社会 财经 体育 娱乐 数据

买车补贴3000元!海口优惠政策升温汽车市场

2020-11-14 22:10

海口网11月14日消息(记者陈家煜 摄影报道)日前,海口市政府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海口市落实促消费七条措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11月5日至12月31日,消费者在海口汽车销售企业购买燃油及新能源家用小客车并在本市上牌的可享受每车3000元的补贴。14日,海口网记者走访海口多家汽车4S店发现,汽车销售颇为火爆,优惠的购车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民的购车欲望。

市民在汽车4S店选购车辆。陈家煜 摄

当天下午,位于南海大道的一汽丰田4S店,店里销售人员正忙得不可开交。“上午到现在已经接待了11批顾客,顺利卖出了2辆车。”趁着工作间隙,销售员金先生告诉海口网记者,今天是周末,店里面的生意很火,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全天值班,有些还来不及吃午饭。

居住在秀英区的刘女士已经申请到小客车摇号指标,她正在向销售人员了解一辆“卡罗拉”汽车的情况。“前几天从新闻上了解到海口出台的购车优惠政策,有点吸引人,今天就带着家人一起来看车。”刘女士说。海口网记者通过询问了解到,大多数顾客及销售人员都已知晓3000元的优惠政策。

市民在汽车4S店选购车辆。陈家煜 摄

据4S店销售经理温鑫燃介绍,当天店里售卖11辆车,售卖较为火爆的车型是定价在14万元左右的“卡罗拉”及22万余元的“荣放”,消费者主要为海口本地居民。而对于优惠的购车《方案》,温鑫燃认为,《方案》确实在一程度上提升市民的购车欲望,尤其刚好处于汽车销售旺季,肯定会有更多人来店买车。据了解,为保证人手充足应对购车旺季,该店近日还招聘数名销售人员。

紧挨着一汽丰田旁边的一家广汽本田4S店同样迎来大批顾客前来看车,店内一名展厅经理陈家彬告诉海口网记者,今天已经卖出了30多辆车,售卖的车型主要有“缤智”和“雅阁”,价钱从13万元到20万元不等。“现在买车的人很多,我们也一直从厂家调车进岛。”陈家彬说,目前4S店里的车库存充足,基本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准备的钱不多,希望能买到到一辆性价比高的车。”王先生说,他从新闻了解到《方案》,因此他在看车的同时也会向4S店销售人员或是其他消费者询问如何申领补贴。

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同样乐观。陈家煜 摄

燃油车售卖火爆,新能源车也毫不逊色,位于南海大道与滨湖路交汇处的一家广汽新能源汽车4S店,当天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销售数据。“今天我们已经卖出26辆车,从9万元到26万元的新能源车都有人买。”店里的销售经理周先生说,今天到店看车人数过百,售卖火爆的车型主要有“魅580”以及“炫580”。

对于海口市政府下发的《方案》,周先生告诉海口网记者,新能源车的一半顾客是用来跑滴滴的,他们比较在乎买车的成本,如果有优惠的买车政策,他们当然不会错过,年底是购车旺季,再加上市政府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市民前来购车,这也增加了4S店的销售量。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家煜] [编辑:林靖钧]
电脑版

2010-2020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