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日从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71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5日,我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10月6日0时-17时,我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10月5日以来,我市累计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系外省输入,4例为密接排查中发现、2例为外省重点涉疫区来琼人员三天两检监测中发现,疫情源头明确,传播链条清晰。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10月5日以来海口累计新增确诊病例6例 疫情源头明确传播链条清晰

2022-10-06 19:20

10月5日以来海口累计新增确诊病例6例 疫情源头明确传播链条清晰记者今日从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71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5日,我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10月6日0时-17时,我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10月5日以来,我市累计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系外省输入,4例为密接排查中发现、2例为外省重点涉疫区来琼人员三天两检监测中发现,疫情源头明确,传播链条清晰。

截至17时主城区全员核酸筛查共采样186.41万人次 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后,我市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及时采取管控措施。追踪到新增阳性感染者在海口的关联密接455人,密接的密接458人,参照密接管理人员100人。根据相关防控政策规定,经研判,我市决定将秀英区滨海新天地小区1期北区(1-3栋),龙华区金贸街道龙园别墅划为高风险区,将秀英区滨海新天地一期南区(5-9栋),美兰区海航国兴城C区划为中风险区。

根据全国疫情形势及疫情输入风险情况判断,我市对7日内有新疆、内蒙古、宁夏、西藏等地旅居史的人员展开排查,并及时落实隔离管控和健康检测措施。请9月26日以来有新疆、西藏旅居史,9月28日以来有内蒙古、宁夏旅居史的市民朋友主动与社区联系报备,按照要求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有效排查风险隐患,尽快阻断疫情蔓延,经研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10月6日7时-22时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10月6日、7日在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截至17时,今天的主城区全员核酸筛查共采样186.41万人次,已出结果46.14万人次,均为阴性。

与此同时,海口将把牢守住输入关口,加强国内重点涉疫省市来琼人员的排查管控,对所有入(返)琼人员,登机(船)前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继续实施落地后在入琼关口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查验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琼后第3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罗薇薇]

海口网出品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