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18日20时,海口三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共计采样687.02万人次,已出结果的606.46万份核酸检测报告均为阴性。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606.46万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海口三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总计采样687.02万人次

2022-07-19 20:55

606.46万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海口三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总计采样687.02万人次】“‘集邮’完成!”18日,不少海口市民在朋友圈里晒出自己连续三天参加核酸检测,收获的3张贴纸作为“纪念”。截至7月18日20时,海口三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共计采样687.02万人次,已出结果的606.46万份核酸检测报告均为阴性。

7月17日下午,在美兰区申达小区的核酸检测点位,来自保亭的医护人员正在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海口日报记者 陈长宇 摄

7月18日,秀英区长滨路时代城小区内,小朋友们晒出“小贴纸”,示意完成核酸采样。 海口日报记者 石中华 摄

7月18日上午,美兰区流水坡社区的枫丹白露采样点,外籍志愿者沈佳(中)帮助一名老人打开健康码。 海口日报记者 陈长宇 摄

为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冲刺“7天社会面清零”目标,海口四个区于7月16日至18日,在重点区域组织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全面排除潜在的社会面传播隐患。期间,秀英、龙华、琼山、美兰四个区共设置879个采样点,累计派出采样医护人员17753人次。此外,三亚、琼海、文昌、澄迈等省内17个市县先后派出3500多名采样和检验人员驰援海口。

据统计,此次四个区的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共计采样687.02万人次。其中,7月16日采样220.76万人,结果均为阴性;7月17日采样223.13万人,结果均为阴性;截至7月18日20时,当天累计采样243.13万人,已出结果162.57万人,均为阴性。

海口小学生用零花钱为医护人员送上爱心饮料。 (受访医护人员供图)

三天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合力战疫。冰块、冰镇绿豆汤、冷饮、西瓜、鲜花……在各个采样点,各界捐赠的一批批爱心物资,成为了一道美丽风景线。“这些爱心物资,让我们在这炎热的夏天里感觉到了丝丝清凉。”来自琼山区的志愿者覃忠杰说。

三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期间,每完成一次核酸采样,市民即可获得一张精美的核酸检测贴纸。很快,这些贴纸成了朋友圈的“网红”。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市旅文局和市商务局联合餐饮、酒店、景区、商超等多个商家,推出“你做核酸我打折”活动,7月18日起,凡集齐3天3张贴纸的市民,可凭借贴纸前往指定商家享受专属优惠,优惠涉及景区门票、下午茶立减、特惠早餐、自助餐半价、客房价格折扣、美容美发等,部分优惠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底。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王舒仪(见习)] [编辑:施路平]

海口网出品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