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上午,在海口美兰区流水坡路枫丹白露小区核酸检测点,数名外国友人化身“大白”与“小红”, 用行动为海口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外籍友人“不见外” “疫”线志愿服务传递椰城温暖

2022-07-18 14:45

外籍友人“不见外” “疫”线志愿服务传递椰城温暖“阿姨,请打开您的健康码。”“做完核酸可以过来领‘贴贴’。”7月18日上午,在海口美兰区流水坡路枫丹白露小区核酸检测点,数名外国友人化身“大白”与“小红”, 用实际行动为海口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外籍友人化身志愿者,与现场工作人员合影。 韩俊元 摄

“我来到海口已经五年了,这是我第三次参与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点力量,我感到很开心。”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加纳的外国友人Kingsford正引导着市民有序接受核酸采样,并不时给大家鼓劲加油。

据悉,Kingsford于2017年来到海南,一年前从海南师范大学毕业后,Kingsford决定留在海南创业,现在他在海口开了一家外贸公司。“在海南,我遇到了许多很好的朋友,既然有机会出来帮忙,我应该利用这个机会帮助我的海南朋友们。”Kingsford说道。

Kingsford正在为检测点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疑问。 韩俊元 摄

“请大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在核酸检测点,来自巴基斯坦的外国友人Ali和Mengfan正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引导市民,维持现场秩序。

据介绍,他们都是海南医学院的大学生,今天是第一次参与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工作,Ali对海口网记者说:“能够参与这次志愿者工作,感觉很棒,虽然我俩的力量很微薄,但是能够为防疫工作做点事情,感到很有意义。”

Mengfan向已经采样的市民发放贴纸。 韩俊元 摄

据了解,在海口的三天重点区域核酸检测中,市外事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英文版疫情防控信息,同时向社会招募涉外服务志愿者,不少外籍人士看到招募消息后都纷纷加入进来,以社区志愿者的身份助力椰城战“疫”,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椰城温暖。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韩俊元] [编辑:施路平]

海口网出品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