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海口琼山区滨江街道,一对夫妻齐心战疫的故事在群众的口中流传开来......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海口“疫”线上演别样浪漫 恩爱夫妻档齐心战疫

2022-07-17 13:09

海口“疫”线上演别样浪漫 恩爱夫妻档齐心战疫“小梁和小刘,上阵夫妻档,抗疫心连心!”“我们有什么不懂的,他们都会耐心地进行解答。”近日,在海口琼山区滨江街道,一对夫妻齐心战疫的故事在群众的口中流传开来......17日,海口网记者了解到,市民口中的小刘是滨江街道博桂社区“两委”干部刘海丽,其与丈夫梁昌鹏坚守一线,夫妻档携手共赴疫情最前沿,诠释别样浪漫。

梁昌鹏在核酸检测点发放“贴纸” (琼山区供图)

“完成核酸检测后大家都可以获得贴纸。来,这是你的贴贴,请拿好。”在核酸检测点,梁昌鹏正有序引导市民进行核酸采样。据介绍,梁昌鹏海口市委统战部的机关干部,他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此次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小梁和小刘就组合成为一线“夫妻档”,一人负责统筹大局——人员调配、物资清点、后勤保障······另一人负责事无巨细——维持秩序、测量体温、发放贴纸。这一刻,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刘海丽正在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琼山区供图)

“海丽不仅工作认真,还有着一副热心肠,调解矛盾有她,解决问题有她,我们居民都很感谢他们。”提起刘海丽,家住博雅下村的张阿姨就对她赞不绝口。

“大事听他的,小事听我的。社区的工作繁杂又紧凑,除了要帮助街坊邻居解决遇到的难题,还要承担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工作。”刘海丽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便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身体上有些许疲惫,但只要能让居民满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再多辛苦都值得。

最美的爱情是彼此鼓励,最好的相守是并肩作战。核酸检测现场,刘海丽和梁昌鹏共同演绎了“抗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的最美画面。他们夫妻俩只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的缩影,还有无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把大爱带给居民,把背影留给家人,战斗在抗“疫”一线,上演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故事,用行动诠释责任,以实干践行使命,守卫着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韩俊元] [编辑:施路平]

海口网出品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