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临,但海口部分教师并没有因此闲下来。因全市防疫工作需要,全市每天有约6000名教师走上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教师的责任担当。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 海口每天有约6000名教师志愿者参与抗疫工作

2022-07-15 10:01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 海口每天有约6000名教师志愿者参与抗疫工作】暑假来临,但海口部分教师并没有因此闲下来。因全市防疫工作需要,全市每天有约6000名教师走上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教师的责任担当。

除了支援辖区核酸检测工作,秀英区教育局从全区56所学校(园)抽调了经验丰富的400余名教师,组成秀英区支援龙华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服务队,赴龙华区金贸街道、海垦街道、城西镇开展志愿服务。

龙华区2000余名教师化身“志愿黄”“志愿红”和“天使白”,奔赴海垦街道、金贸街道、大同街道、城西镇等地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请各位老师提前将手机充满电,带好充电宝,保持通讯畅通。”连日以来,琼山区教育系统先后组织五批约4850人次参与全市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该区教育局在通知中反复提醒各教师志愿者保持通讯畅通,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自7月9日以来,在美兰区教育局发动下,辖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志愿者,深入各核酸检测点位协助疏导居民情绪,为民答疑解惑,并认真开展各项繁琐的工作。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教师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教育人的担当,为海口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今年上半年,市教育局已多次举办专题培训班,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教职工进行了核酸检测样品采集、信息录入等培训,各区教育局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加强培训。目前,海口市辖区内的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均建立起一支可以独立开展校园核酸检测工作的技术队伍。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1 日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每天有约6000名教师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还将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需求,协调教师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肖卫香 刘骄骄 王灵灵] [编辑:施路平]

海口网出品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