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转扩!海口市中医医院发布最新就诊须知

2022-07-14 09:52

海口市中医医院发布最新就诊须知】7月14日,海口市中医院发布最新就诊须知,临时调整该院发热门诊就诊,门、急诊就诊最新规定,明确普通门诊患者需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体温正常方可进入门诊就诊。具体就诊规定如下:

一、发热门诊就诊

1、发热(>37.3℃)、有呼吸道症状、嗅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先至预检分诊处分诊后至发热门诊就诊(急危重症患者直接至急诊科就诊)。

2、发热门诊患者必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如核酸结果未出,擅自离开发热门诊区域,造成不良后果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3、黄码或来自中高风险区域患者请至发热门诊就诊。

二、门、急诊就诊

1、 普通门诊患者需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体温正常方可进入门诊就诊;

2、急诊(需要进行快速医疗救治的)可先采样后诊疗(危急重症患者则先抢救后采样),无须等结果可直接就诊;

3、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都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严禁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配合体温测量(体温≥37.3℃将引导至发热门诊登记就诊)、配合流行病学史筛查;

4、7天内来自高、中风险地区人员,请务必按照海南省疫情防控通告要求就诊(查询链接:http://wst.hainan.gov.cn/swjw/ywdt/ttxw/)。

三、特殊科室就诊

1、就诊口腔科、耳鼻喉科及拟行门诊手术、内镜检查、肺功能检查等特殊患者(即有气溶胶、喷溅等暴露风险操作的患者),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

2、血液透析患者每周进行2次核酸检测(其中新收治的血液透析患者需要持省内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

四、住院患者

1、非急危重症入院患者: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办理入院,在入院后1天内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第4天、第7天内完成常规定期核酸检测。如有异常,随时增加检测次数。

2、急诊入院、急危重症患者入住病区缓冲病房,入院后第一时间进行采样,入院后第4天、第7天内完成常规定期核酸检测。如有异常,随时增加检测次数。

3、患者家属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同患者。

4、住院期间疫情防控规定:

①病房实行全封闭管理,非必要不陪护,如病情确实需要,每名住院患者限一名陪护,不建议更换陪护。如确实要有陪人轮换的情况,要求陪人须持24小时内的核酸阴性结果方能进科室。

②住院患者原则上不予探视。

③患者(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及家属、陪护戴好口罩。

④在院病人及陪护均不得离开医院,若擅自离院按自动出院处理。

⑤来院办理出院手续的家属:凭结算证明、省内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到出院结算处完成手续办理。

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形势实时调整。

[来源: 海口市中医院] [作者:] [编辑:谢昀惠]

海口网出品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