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邮寄3万元贵州茅台酒遭调包 海南顺丰:建议报案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0-05-22 10:47

朱先生邮寄的贵州茅台酒全部被调包成了茅台镇原浆酒。刘杰 摄

海口网5月19日消息(记者刘杰 摄影报道)近日,两箱价值3万余元的12瓶贵州茅台酒,经历了一场运输,从北京通过顺丰速运邮寄到海口,竟被调包成了茅台镇原浆酒。这让家住鲁能·海蓝椰风小区的市民朱先生困惑不已。对此,海南顺丰相关负责人建议朱先生向警方报案,将全力配合调查此事。

寄出货物确为贵州茅台酒的情况说明。(受访者供图)

市民:邮寄两箱贵州茅台酒 遭遇调包

朱先生介绍,2020年4月30日,他委托同事从北京通过顺丰速运邮寄两箱贵州茅台酒到海口。在北京邮寄时,顺丰快递员和朱先生的同事共同打开酒盒核验了货物。他的同事还购买了三万元的保价服务。顺丰快递员现场开具了收货单,还写了一份情况说明书,证明当时收货确为贵州茅台酒。

5月4日11时30分许,朱先生接到顺丰快递员的电话,告知他有从北京发来的两箱酒,需要签收。由于当时朱先生在外地出差,于是他委托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负责验收货物。“当天,在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还未到场的情况下,快递员就拆掉了货物的外包装木架。快递员和物业管理人员在验证货物时,并没有打开酒盒进行查验。没有我以及物业管理人员同意的情况下,快递员自行完成了代签。这样的货物交接流程,很不规范!”朱先生说。

5月8日,朱先生出差结束,回到家后打开酒盒发现,贵州茅台酒全部被调换成了茅台镇原浆酒。“只有贵州茅台酒的酒盒,酒被换成了茅台镇原浆酒。我当时都懵了,难道有小偷?”朱先生说,于是他特意查看了房内的监控录像,发现从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和快递员一起把酒搬到他家中,到他出差结束回家这段时间,一直没有人进过家门。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刘杰 ] [编辑:云梦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