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旅客购物人数略降,离岛免税销售额却同比增长18.57% 假日购物“受宠”旅游消费“放量”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0-05-22 10:27

“五一”小长假,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海口旅游行业快速复苏。免税店是海口旅游的一扇重要窗口,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海口免税店(美兰机场和日月广场店)共接待购物人数2.56万人次,同比下降4.11%;销 售 额 6237.24 万 元 ,同 比 增 长 18.57%。透过这组数据看出,受全国疫情防控大环境影响,前来海口的游客人数比往年下降,但海口免税品销售额反而上升。这一升一降,体现出海口积极挖掘消费潜力,充分用好用足离岛免税政策。

5月5日下午3时,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内的许多柜台前,还有不少顾客在排队买单。离岛前去逛免税店,已是不少游客的必备项目。“价格实在太优惠了,我得多买几支口红和化妆品。”湖南游客林女士在店内购买了海蓝之谜、兰蔻等品牌化妆品后,又去选购口红,准备一次多买几个色号。

image.png

5月5日下午,在海口日月广场的免税店门口,完成购物的顾客开心地走出免税店。 记者陈长宇 摄

近日,各个免税店纷纷发出惠民 “大礼包”,以多重优惠让广大离岛市民及游客尽享购物乐趣。比如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和博鳌免税店同步推出“2020海南免税Mark yourself首届口红节”“5月五折嗨购海口”等主题活动,以及离岛补购、消费券发放等活动,从增加新产品、优化线上线下服务、加大促销力度等方面发力,受到消费者欢迎,更多人享受到了海南离岛免税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免税购物,既是海南旅游核心要素,也是海南度假的重要环节。”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积极准备货源、提升服务质量,为海南旅游经济发展持续提供动力。

“五一”小长假,离岛免税带旺了小长假旅游市场,释放了巨大消费潜力。海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断增加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扩大旅游消费。并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鼓励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发展,创新推动消费升级扩容。

下一步,海口将积极加快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抓好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把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充分利用到位,不断丰富商品种类,不断扩大旅游商品消费,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着力释放本地旅游消费潜力。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史瑞丽] [编辑:林靖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