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抬口罩售价 海口琼山众芝安药行被罚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0-05-22 10:04

海口网3月13日消息(记者黄晖)20元进货的N95口罩,25元售出,购销差价额达25%。3月13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官网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因哄抬口罩售价,海口琼山众芝安药行被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琼山分局处罚。

据介绍,市场监管部门接到市民反映称,在国家明令禁止哄抬口罩物价的情况下,琼山区府城振兴路东盛名苑旁的药店以25元的价格售卖N95口罩。2月1日,执法人员根据案件线索对琼山区振兴路龙洋小区1栋103房的海口琼山众芝安药行进行检查。

在检查时,执法人员在该店未发现口罩摆放售卖。该店负责人陈某某称于1月28日购进50个N95口罩,进货价20元/个,销售价25元/个,卖出了40个,留下10个自用,截至2月1日已无剩余。陈某某现场提供了“情况说明”,但未能提供进货单据和销售小票。执法人员当日即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根据现场笔录、微信进货记录照片、销售记录及情况说明,证明了海口琼山众芝安药行以购销差价额25%高价销售口罩的事实。据了解,该案涉案货值1000元,违法所得80元。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琼山分局决定没收海口琼山众芝安药行违法所得80元,罚款400元。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张武科]